梅街镇:“三严三筑”抓实低保特困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

时间:2020-12-29 11:34    来源:梅街镇纪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来,梅街镇被列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审批权限下放试点镇之一,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抓实“三严”,筑造“三保”,切实保障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严把“政策关”,筑造公平低保。镇纪委采取随机入户调查方式,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了解群众对低保、特困政策的知晓率;查看省低保操作规程及省特困供养对象认定以及低保申请负面清单等政策宣传情况等,确保城乡低保运行公平。

严守“程序关”,筑造透明低保。镇纪委全程参与试点方案的制订、拟新增对象的预审审批以及两榜公示成效的把关等环节;抽查申请对象困难真实性村级初核,信息系统比对、入户调查、村级民主评议等镇级审核等程序落实到位情况;对因社会救助“一门受理”网上比对不符而不予办理等情况进行科学分析,防止真正困难群众误退,让低保政策更透明。

严明“纪律关”,筑造阳光低保。镇纪委持续压实镇村低保政策落实的主体责任,提高镇村低保具体经办人员政治思想觉悟,通过对试点各个环节的参与和把关以及组织召开镇三资管理培训会、开展廉政谈话谈等诸多举措,为防止申请办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发生吃拿卡要和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行为进行集体预防和免疫,正风肃纪形成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