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谈体会】做新时代红色纪检人

时间:2021-07-19 10:38    来源:本站    分类:清风文苑,廉政教育,工作动态,信息公开     编辑:本站编辑


那一年,我第一次迈进纪委的大门,也已近乎八年,那时的我是同事眼里散发书本气的“机械男”;近年来,我穿梭于线索摸排、案件查办之中,现在的我已然成为同仁心间较为成熟的“纪检人”。仰望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中国共产党,作为“八零后”的我是幸运的,出生于温饱年代,练就了健康的体魄;作为“机械男”的我是幸福的,成长于改革年代,汲取了充沛的知识;作为“纪检人”的我是幸甚的,成熟于腾飞年代,储蓄了奋进的力量。

放眼当下,展望未来。十多年来的工作经历让我愈发地感觉到,作为新时代红色纪检人,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我必须始终做到“敢于履责,甘于寂寞,归于忠诚”。

敢于履责。履责是本分,敢于更多体现为一份担当。面对审查调查对象,不因职务高低而区别对待,保持不卑不亢,一视同仁,无论是村长还是局长,喝的都是一样的温白开,“规定动作”也必须一样的做到位;面对个中环节,不因各方压力而降低工作节奏,调低查处力度,敢于对所谓的压力说“不”,敢于尽全力一查到底,查清弄透,时刻保有“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正气。

甘于寂寞。既已选择别人眼里的“高冷”职业,就要远离那吃吃喝喝、互相吹捧、利益纠缠的朋友圈,潜心练就耐得住的寂寞。那一年,某线索核查过程中,一位朋友电话里试探性告知,某某把烟酒放在他那,问我什么时候有空,临了不忘突出强调“没人会知道”。是啊,两瓶酒一条烟的标配,送给老丈人不挺有面子吗;三两好友小聚干掉不香吗;最不济拿门口超市折价兑点“零花”不美吗?但是!“对不起,我不会要的,请你以后不要再介入我的工作,否则友谊小船随时翻”。干纪检,寂寞,是一种骄傲。

归于忠诚。作为纪检人,必须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记得去年9月底,某涉密线索核查悄然启动,涉事地却在200公里外,而最麻烦的则是被核查人长年在沿海工作,一直联系不上。时值国庆长假,受疫情影响,妻子大半年没有回过娘家了,两个月前就心心念叨着国庆回家看看且2号为岳母过六十岁寿。巧合的是,1号值班时意外联系上了被核查人,他国庆也回老家,但3号一早就返程。挂断电话后,我着实兴奋但又不禁“愁云密布”。入睡前,我毅然说出了明天出差的决定。妻子在看了“派车单”后,也终于没有再说什么。第二天一早,她含着憋屈的眼泪拖着两个孩子出门了,而我则踏上了北上的取证路。说实话,看着她出发的那一刻,我流泪了。是啊,这是她第一次上高速,而且也是200公里的行程。唯一的区别,我北上,她南下。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团队的努力下,我们克服了黄金周的“各种堵”,高效圆满的完成了极为重要的取证工作。

 “清溪清我心,水色异诸水”。感恩党的关怀,感念党的滋养,感怀党的智慧,我愈发强烈的感觉自己信念更坚,底气更足,底色更红。(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  葛双喜)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