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牛头山镇纪委:加强纪检干部能力建设 提升监督执纪实效

时间:2023-02-10 10:41    来源:本站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部门作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专门力量,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准确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职责任务,明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治理规范“微权力”,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践行对党忠诚最好的诠释。我们要坚守入党时的初心,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党的纪检监察事业,牢固树立“永远吹冲锋号”的理念,提高政治“三力”,勇于同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增强斗争意识,提升履职本领。基层工作中面临着各类各样的问题和矛盾,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时有发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善于斗争,紧盯“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斗争本领,加强业务学习,强化纪法意识,学懂弄懂做实党的政策理论、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执法能力。

坚持廉洁自律,强化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廉洁作风的重要性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纪检干部必须时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约束自己,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不放松,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四风”侵袭,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效能。(牛头山镇纪委书记  许明才)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