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时间:2023-08-25 15:38    来源: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深化反腐惩恶、纠“四风”树新风、加强自身建设,将理论学习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勤学善思,以学习姿态点亮信仰航灯。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学习、在领会、在贯彻、在实干,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抓学习、认认真真抓领会、扎扎实实抓贯彻、勤勤恳恳抓落实,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丰富内涵,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符合工作实际的具体举措。

人民至上,以奉献姿态释放民生温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踏石留印的韧劲,一以贯之把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摆在突出的位置, 一以贯之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一以贯之把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监督什么、纠治什么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促进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动真碰硬,以斗争姿态挺起纪律脊梁。廉洁失守,初心就会失色。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该葆有的政治本色。每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都应当涵养敢于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拧紧思想发条,压实责任链条,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及时纠治问题,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落到实处;要立足职责定位,破解监督难题,切实提升监督质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严防“灯下黑”。(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郭慧婷)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