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每逢佳节倍思“清”

时间:2023-10-10 12:22    来源:马衙街道纪工委     分类:清风文苑     编辑:本站编辑


9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3年8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今年8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64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225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703人,这是连续第120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每逢中秋佳节,礼尚往来本是情理之中。然而,一些人打着节日的旗号“意思意思”,使“节日送礼”从一种礼仪和情感表达变成了利益交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佳节“思亲”的同时,全体党员干部更要多一些“思清”。

紧绷“思想弦”,做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新风正气的“智者”。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要坚持与时俱进学习,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思考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借助职工大会、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活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纪律规定,结合中秋、国庆等特殊节点,增强纪律学习,做到知规明矩、行有所止、筑牢防线,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地迎中秋、过佳节。

紧绷“纪律弦”,做坚守廉洁底线、恪守勤政为公的“贤者”。焦劲松始终严格依规办事,用三个“管住”给出履职答案;李向国规范管理、廉洁自律,立下三条“规矩”正己正人,他们都是清正廉洁的表率,为我们立下了从政标杆。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守住“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观大势、识时务,对党风廉政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紧绷“行动弦”,做勇于实干担当、修养正气之身的“勇者”。党员干部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始终把责任举过头顶、把百姓装在心中、把名利踩在脚下,时刻做到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心里要永远想着群众,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忠于职守,淡泊名利,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确保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群众“鸡毛蒜皮”的小事当成“关键大事”来办,在改革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担当答卷”。(马衙街道纪工委 王健)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