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坚守防汛一线 ——记梅街镇纪委书记方宏良防汛抗灾先进事迹

时间:2020-07-12 10:21    来源:本站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由于数日连降暴雨,贵池区梅街镇防汛抗灾形势非常严峻。7月6日,位于梅街镇东部、地处峡谷中的峡川村在暴雨侵袭下,两小时内瞬时降水量超230mm,山洪肆虐。镇纪委书记、联系峡川村干部方宏良,在对村“两委”一班人进行简短分工后,便冲入暴雨中,逐户打招呼,叮嘱群众做好防范。路面的积水越来越深,雨水夹杂着汗水,微弱的灯光,映射着他湿透的衣服,但他却顾不上这些。因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他深知,此刻必须与时间赛跑,耽误一秒,就会多一份危险。

“老人家,雨下的很大,晚上要到二楼睡,不要在一楼。”“曹老,家里的电器都架起来了吧?有事及时给我们打电话。”……就这样,黑夜里、暴雨中,他踩着不知深浅的洪水,完成了所包保片区的入户预警。此时,疲惫的他长松了一口气,心里稍许踏实了些。但面对持续的强降雨和不断上涨的水位,他不敢停歇。挨家挨户跑到位后,他又打着手电筒,马不停蹄的赶到河边,查看水位、水情。知命之年的方书记,就这样来回穿梭于村庄中,度过了暴雨夜。

7日一大早,一夜未眠的他,带领村干部一道,迅速展开查灾、核灾、救灾工作,发现山洪冲刷造成村庄内很多道路和桥梁受损,许冲组小桥两头被洪水冲空,成了危桥,给人民群众带来安全隐患。为避免次生灾害发生,方宏良同村干部一道,在桥头拉起警戒线、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群众绕行。整整一上午的忙碌让方书记有些体力不支,但他顾不上休息,又立即赶到峡川水库,查看水库水位。由于洪水刚退,湿迹未干,一向行事谨慎的他,脚下一滑,头和背部着地,重重的摔在了坚硬的堤坝上,经同行人员搀扶后,他才勉强站起来,疼痛难以言表。同事们见状纷纷劝他赶紧去医院做检查,但方宏良面对还未消退的水位又担心夜里继续下雨人手不够,选择继续坚守在一线。

次日早上,在同事们的一再坚持下,方宏良到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后脑勺轻微骨裂,医生建议务必要在家好好休息,但他却说:“轻伤不下火线,现在镇里需要我,不论是作为纪检干部还是联系村干部,我都应该在岗在位。”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抗灾形势,像方宏良一样来自镇村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还有很多,他们冲锋在前,既督又战,以毫不畏惧的精神和坚定扎实的作风影响和督促着身边的每一名党员和干部在这场防汛抗灾的战役中筑起最坚固的战斗堡垒。


注:文章转载自宝地贵池

(文字已做部分修改)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