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廉政时评】以"三严三实"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时间:2020-10-19 15:56    来源:池州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贵州调研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良好的状态和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当前因疫情、灾情等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等任务尤其艰巨。然而顶层设计在基层治理中仍然存在方方面面的问题:少数党员干部对国之大者心中无数,仍在浑浑噩噩地混日子,没有担当、不敢作为、作风飘浮,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持续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未杜绝;腐败问题仍然时有发生。这些问题,都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路上的绊脚石,亟待解决。

干部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事业成败。眼下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扛起政治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促进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责任扛起来,把制度立起来;要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作用的发挥强化监督,同时要大力推行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干部放开手脚,大胆干事创业;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同时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作风保障决战决胜。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值此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应当更加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带头弘扬“三严三实”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作风建设拎在手上、抓在日常,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 ”作风,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当前要重点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制止餐饮浪费、抓好长江禁渔、杜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部署要求强化监督,尤其要将护航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