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应急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曹承乐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时间:2022-03-07 16:00    来源:本站    分类:通报公告,党纪政务处分,审查调查,信息公开     编辑:本站编辑


日前,经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批准,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对贵池区应急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曹承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曹承乐违反政治纪律,采取与人串供,销毁、转移、隐匿证据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调查,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给党组织造成严重损害;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个人意志代替集体决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频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及车辆,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将应当由个人和亲属支付的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谋取私利;违反群众纪律,强行要求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变相加重企业负担;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决策不正确履行职责并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要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曹承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泯灭、价值观念扭曲、纪法意识淡薄,贪婪成性、腐化堕落。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多项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直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贵池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员会批准,决定给予曹承乐开除党籍处分,由贵池区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