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2018年首轮巡察工作启动

时间:2018-01-05 15:56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工作动态,巡察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2018年1月5日,区委2018年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区政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周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和抓手。

会议要求,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侵害群众利益腐败行为和“四风”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工作情况,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必须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建立、明确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职责分工、工作制度,坚持严管厚爱,提高巡察干部的纪律意识。要坚持改革创新、资源整合,不断探索有利于发现问题的新手段、新方法,把发现问题贯穿于巡察工作每个环节。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报告、反馈、移交、督办、整改等环节落实落细。

2018年首轮巡察工作采取“一托三”的模式进行,巡察对象分别是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统计局、区档案局、区史志办、区工商联、区残联、区文联、区科协等九个区直单位。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