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公告

时间:2018-02-24 16:55    来源:区委第二巡察组     分类:巡察工作,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18年2月24日至3月22日对区统计局进行巡察。

巡察对象和范围: 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主要任务是对巡察对象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以下问题:

一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坚决,党组织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够,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阳奉阴违等现象。

二是党的建设缺失问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存在走过场现象,党课、思想汇报等制度不落实,党组织对党员疏于管理教育,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等现象。

三是从严治党不力问题。被巡察对象或主管部门的党组织、纪检组织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 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问题。

四是意识形态领域失管失察问题。对意识形态领域失管失察,特别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不力,干部职工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社区论坛等网络公开场合,歪曲党的决策、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等问题。

五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突出问题。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违反“酒桌办公”禁令等问题。

六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中漠视群众正当利益和诉求,推诿、扯皮不办理等现象;徇私舞弊、优亲厚友,凭感情、靠关系办事,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截留、挪用民生资金和专项资金,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固定电话:0566-5229264,手机:13329160615(值班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邮政地址:池州市南湖路121号池州和府南湖大酒店客房部、区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47100,电子邮箱:1264758112@qq.com,同时在区统计局和巡察组驻地:池州和府南湖大酒店门口分别设置举报信箱(有效期为2018年2月24日至3月22日),信访举报接待地点设在池州和府南湖大酒店客房部8316房间。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区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违纪违法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