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 | 池州贵池:突出“三抓”做好医疗卫生领域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5-18 16:25    来源:池州市纪委监委     分类:巡察工作,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针对市委医疗卫生专项巡察指出的6个方面56个具体问题,抓责任落实、抓督促检查、抓标本兼治,续写好医疗卫生领域巡察“后半篇文章”。

制定“三张清单”,抓责任落实。明确医疗卫生领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原因,建立问题清单;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制定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分解整改任务,制定可操作的任务清单,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坚持“三个必看”,抓督促检查。把督促医疗卫生领域巡察整改落实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当前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发“督办函”、开“督办会”等形式,做到“三个必看”即:巡察整改措施必看、整改结果必看、整改成效必看,彻底打消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一阵风”“过关就行”心理,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到位、震慑常在。

落实“三项机制”,抓标本兼治。落实共性问题查漏补缺机制,对医疗卫生领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带有普遍性、规律性问题,深入查摆原因,建立健全制度堵漏洞。落实问题线索分类移交机制,对领导干部涉嫌违纪的线索和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移交纪委监委;对执行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移交组织部门;其他问题移交相关业务部门。落实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区委党建考核机制,把巡察结果作为班子考评、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