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2019年巡察发现各类问题1041个

时间:2020-01-14 16: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巡察,巡察工作,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巡察组来了,开始巡察XX单位了”,这是近年来贵池老百姓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话题,谈笑间也透出对巡察工作最大的肯定。

近年来,池州市贵池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扣“六围绕一加强”,紧盯“关键少数”,通过采取常规巡察、延伸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常专结合等方式,深入推进政治巡察,有效补齐基层党内监督短板。2019年,该区通过3轮常规巡察、3轮专项巡察、70个村(社区)延伸巡察和1轮机动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1041个。

“巡察不是目的,通过巡察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才是关键。”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2019年,该区以强化成果运用为目标,坚持巡改结合,把问题整改贯穿于巡察全过程,边巡边移、边巡边改,并加大巡察整改督办力度,先后召开巡察整改审核、巡察整改督办会23次,制发《巡察建议书》4份,督促 37个被巡察党组织完成整改工作,清退违规违纪资金130余万元,在巡察整改中处理182人。

据悉,该区还健全完善和探索创新巡察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保障巡察工作规范高效开展。截至目前,该区已修订印发《区委巡察机构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规范巡察期间立行立改工作规定》和《对区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的实施办法》等各项制度9项。(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