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召开四届区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8-11 09:51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部署进驻,工作动态,巡视巡察,巡察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贵池区四届区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宣布了第十六轮巡察对象及巡察组成员名单,安排部署了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盛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汛抗洪灾后重建期间开展的。要高度关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在防汛抗洪和灾后重建中工作推进、政策落地、民生保障等落实情况。同时要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的巡察,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防控,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事务发展的阶段特征,抓住主要矛盾,精准“画像”,精准发力,防止千人一面;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保证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各项工作都要讲求实效,防止增加基层负担。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度各项工作爬坡冲刺阶段,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任务很重,各被巡察单位要妥善做好统筹,确保巡察和其他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各巡察组要把握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