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 三举措开展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

时间:2019-11-20 16:21    来源: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根据《贵池区纪委监委关于做好推进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类突出问题中专项抽查工作的方案》精神,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开展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抽查整治。

高度重视、形成合力。按照方案精神,在区纪委监委相关科室的指导下,成立了由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个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抽查整治组,明确分工、形成合力,抽查整治区管干部2018年、2019年举办婚丧喜庆酒席报备、操办及是否违规等相关情况,确保抽查整治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

点面结合、重点抽查。抽查整治组在全面调查、收集相关整治信息的基础上,利用2天时间,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以主城区5家具有代表性的大酒店作为抽查点,实地随机抽取了15名领导干部报备婚丧喜庆酒席操办事宜登记的相关信息资料,对相关婚庆酒席操办的实际情况进行核查,确保登记信息收集全面,抽查人员核对准确。

认真核对、增强实效。针对主城区5家大酒店提供的2018年登记的448条、2019年登记的451条碎片化婚丧喜庆操办信息,抽查组人员科学分工,认真核对。通过抽查整治,进一步夯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根基,有效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婚丧喜庆事宜不越规、不逾矩意识,实现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