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聚焦“两个维护”坚决把中央《规划》精神贯彻到位

时间:2018-06-21 11: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工作动态,巡察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6月20日,省辖市纪委书记座谈会(南片)在芜湖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以及省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逐一听取十届省委巡视整改线索办理以及巡察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出席会议并强调,“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要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

刘惠强调,巡视作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政治要求,根本是要担负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视巡察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作者:李雪原)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