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 建立派驻部门工作联系机制

时间:2019-01-17 16:39    来源: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为切实加强对各综合监督部门的日常监督,密切与驻在部门的工作联系,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制定《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工作联系制度(试行)》。从畅通工作联系、细化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等方面积极探索派驻监督工作机制,为规范派驻监督工作流程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畅通联系机制。明确各综合监督部门主要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要求各综合监督部门必须一名领导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和一名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建立高效顺畅的联系机制。

二是细化工作要求。对各综合监督部门在领导责任、重点工作通报、廉情分析、重要情况告知、工作例会、信息报送六个方面作出具体工作要求,细化了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的日常工作任务。

三是突出监督重点。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了解各综合监督部门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涉及“三重一大”的有关党组会议、局长主任办公会议情况;重点关注综合监督单位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情况;及时知晓各综合监督单位单位发生的重大事故、突发性事件、违纪违法案件等重要情况。切实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的监督力度。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