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持续发力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时间:2020-07-22 14: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当前,汛情不减,区内河网、长江水位超警戒,江河堤防更容易出现坝体裂缝、滑坡、陷坑、管涌等险情,山区地带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危险性仍然存在,各专项纪律检查组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压紧压实责任落实。”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在近日召开的防汛督查工作调度推进会上强调。

入汛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严格压实监督责任,及时制定《关于开展防汛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检查专班,坚决把防汛纪律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以强有力的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为持续加大防汛工作监督检查力度,该区在原有2个检查组的基础上,新增6个检查组,重点围绕各地各单位值班履责情况、重点区域巡查值守情况,以及防指命令和防汛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持续压实责任。7月10日以来,共开展明查暗访35轮,发现上堤人数不足、值班交接不规范等问题63个。检查组坚持边检查边现场督促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够当场解决的,商同相关负责人现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及时反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限期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下发交办单2份,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全省启动应急一级响应!”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下一步,将坚决响应应急一级响应,把纪律挺在防汛一线,加大对防汛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