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江街道:强化监督检查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时间:2020-09-29 12:25    来源:秋江街道纪工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秋江街道纪工委聚焦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聚焦责任落实,强化主体意识。聚焦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了解走访频率和帮扶效果,是否严格履行帮扶责任;聚焦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联系人责任落实情况,查看对辖区内贫困户相关情况是否烂熟于心,是否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聚焦街道有关部门责任落实情况。查看住建、教育、民政、卫计、社保等部门是否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切实保障贫困户享受各项政策的权利。

聚焦政策落实,保障扶贫效果。聚焦贫困户灾后重建、灾后项目建设、灾后贫困户救助情况查看了全街各村(社区)上报水毁水利项目及道路水毁项目等落实情况,查看贫困户受灾情况及是否得到及时有效救助;聚焦扶贫小额信贷还贷情况,查看了是否存在逾期还款情况;聚焦社保兜底、贫困户就业、住房安全、健康脱贫、教育扶贫、产业到户奖补等情况,查看了贫困户是否切实享受到扶贫政策。

街道纪工委通过对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了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有效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