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党恩、思奋进】搭建平台 助推干部成长

时间:2021-05-31 09:54    来源:本站    分类:机关党建,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感谢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今天比赛到此结束。”随着主持人话落,为期半天的由贵池区纪委监委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忠诚干净勇担当”演讲比赛预赛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从33名参赛选手中产生了12名选手进入下一轮决赛。

“这次比赛太有意义了,我到现在仍然感到很兴奋,演讲比赛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更让我坚定了对这份事业的热爱。”预赛结束后,一名选手感言。

为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不畏风浪、直面斗争、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5月27日上午,贵池区纪委监委组织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忠诚干净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预赛。

     为确保赛事的质量和水平,该委与池州市演讲(朗诵)学会合作,按规范化的方式对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要求选手们围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导向,紧密联系“不忘初心跟党走,忠诚干净勇担当”演讲主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和报党报国信念,畅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的思想感悟,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展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与精神风貌。同时还就演讲稿撰写、演讲比赛规则及演讲技巧等进行了相应培训指导。

     赛场上,选手们紧扣主题,分别围绕《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擦亮干净担当的青春底色》《做新时代红色纪检人》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真挚情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风貌。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通过组织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送廉课下基层、编印廉政警示教育读本、依托贵池非物质文化遗产罗城民歌拍摄廉政文化微视频、组织观看中央纪委反腐教育专题片、参观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等举措,有效促进了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

“我们搭建这个平台,一则是为了发现和培养人才,更重要的则是为了通过赛场拼搏,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从而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