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一场“直面问题”的廉政党课

时间:2022-07-04 09:18    来源: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有没有打电话给案件当事人或律师,索要烟酒、安排买单,邀请律师所谓陪酒的情况?”“有没有潜意识里把审判权等同于法官个人权力的思想倾向?”“有没有为了提高结案率,擅自将没有实际执行完毕的案件虚假结案的情况?”“有没有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该登记的没有登记、该报告的没有报告?”……

这是日前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契合区法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同步开展“八个一”行动,组织全体干警开展警示教育、上廉政党课的场景。会上,授课人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如同一发发子弹,让参加党课的同志如坐针毡,感叹这次党课“辣味”足、“氛围”浓,“真红脸、真冒汗”,问题一针见血,非常有针对性,听后很受教育警示。

今年以来,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聚焦“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助力院党组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先后3次下发纪律作风暗访检查情况通报,着力让想干事的干成事,能干事的不出事,有歪心的受警示,为进一步强化干警廉洁履职意识,实现法院机关纪律作风大转变,司法为民服务大提升,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证。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