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坚持“三聚焦” 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25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天课上讲到的违纪违法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使我深受警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好廉洁关,不能因一时之贪念误了终生,也祸害了家人。”这是近日墩上街道一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后发出的感言。

贵池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三聚焦”,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聚焦以案示警,在教育警醒上发力。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首要任务贯穿始终,突出在“学”上下功夫。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送廉课进基层活动、结合身边事身边人编印典型案例教育读本、编印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教材等具体方式,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开展送廉课进基层活动20余场次,受众2000余人。

聚焦以案为戒,在对照检视上找问题。坚持把民主生活会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求各单位把本单位或本系统内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纳入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检视班子及个人在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汲取教训,反躬自省。截至目前 ,该区委常委班子已对照查摆主要问题5个方面16个问题,常委班子成员对照查摆主要问题共138个。

聚焦以案促改,在整改提升上下功夫。该区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统筹全区监督力量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整治督查,通过发放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案发单位深刻剖析查找案发原因、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区住建局针对本系统焦某案暴露出的相关制度落实不力和监管漏洞,深挖发案根源,及时完善审批、业绩备案制度,健全闭环管理和监督检查机制,配齐配强平台账户及密钥使用等关键岗位人员,真正从体制机制上堵塞制度运行和监管漏洞。

“开展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推动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