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田镇:“三个坚持”深化作风建设

时间:2023-01-09 09:24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加强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唐田镇纪委多措并举,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党员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自觉遵守廉政纪律。

坚持从严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将党纪党规、条例准则和市、区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及典型案例通报列入重点学习教育内容,充分利用镇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和全镇重点工作推进会等平台传达作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定期与重点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主要领导开展工作约谈,帮助其认清肩上的责任,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坚持紧盯不放,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抓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和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巩固拓展“吃喝风”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做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领域督查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日常监督检查16余次,提出整改建议8条。

坚持正风肃纪,切实强化纪律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全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置13人次,其中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1人,谈话提醒5人,党内警告4人,开除党籍1名。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