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 强化“四力”同向 认真监督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

时间:2019-09-06 11:37    来源: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分类:巡察反馈,巡察整改,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认真落实区委巡察区人社局等5个综合监督单位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按照职责使命,督促被巡察单位从思想认识、清单管理、问题清零、成果运用四个方面,强化“四力”同发,一招不让的做实监督反馈问题整改的力度和效果。

强化思想认识,在主体责任上发力。注重抓两头,巡察启动时,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内容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全面配合区委巡察工作;问题反馈后,督促被巡察单位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确保反馈的5个单位52个方面问题照单全收、按单整改。

强化清单管理,在整改方式上发力。为保障反馈问题整改抓实见效,在整改方式上,区人社局等5个单位52个问题全部按照问题、措施、时限、责任等方面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逐条逐项高标准完成整改。

强化问题清零,在措施上靶向发力。强化综合监督单位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力求在措施上针对反馈问题实施靶向发力,成立专班,紧盯问题本质,采取“一问题一措施”或“一问题多措施”方法,拟定整改措施100余项,进行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的整改,确保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

强化成果运用,在长效机制上发力。督促被巡察单位要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运用力度,以整改成果推动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高效开展,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持续发力,促使整改成果成为综合监督单位加强党建、扶贫、环保等各项工作更好开展的有力抓手。截止目前,5个已巡察单位共拟制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40余项。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