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财经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 注重村级财务问题分析 促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

时间:2020-04-23 16:05    来源:驻区财政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加强村居财务管理,规范村居财务收支行为,不断提高财政分局依法理财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履行监督职责,聚焦村级财务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查阅有关案件资料、组织部分财务分局负责人集体研讨等方式,有效掌握我区村级财务管理使用、监管体制及监管成效等情况。

在近日召开的区财经局村级财务管理问题专项座谈会上,与会的财政分局负责人围绕促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标准、高效等纷纷踊跃发言,指出了村级资金管理、拨付、监管等环节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为下一步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有序推进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拓展了思路。

下一步,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驻在部门进一步厘清村级财务管理职责,加强对村级财政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全过程监管。同时,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将监督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不断提高监督工作实效。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