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楼镇:履职尽责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11 10:29    来源:牌楼镇纪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牌楼镇纪委工作人员携带着数份《牌楼镇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整改情况检查表》,逐一向各村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进行反馈。

      为确保督导组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得到全面整改,镇纪委主动靠前,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逐项核查整改档案,督办扶贫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保驾护航。

压实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党组织贯彻执行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就落实扶贫政策措施、扶贫包保责任等情况每月开展一次监督检查,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走访贫困户等形式,加大线索排查力度,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四个紧盯”不到位、帮扶包保不到位、政策落实不到位、产业资金不到位、项目建设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强化廉洁源头筑防线。不定期开展针对扶贫工作人员的专题廉政谈话,增强其廉洁意识。组织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纪法规和扶贫业务政策,增强广大基层干部遵规守纪意识,筑牢“不敢腐”的防线。发现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和教育,指出危害,查找原因提出要求,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或初始阶段。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