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开展扶贫领域暗访督导 立行立改问题18个

时间:2020-06-03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刘医生,到现在,你们村的家庭医生履约率达到多少了,你一般都怎么履约?”

“王大爷,你们村的驻村工作队有几个人?有没有来过你家?”

“你村就此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自身实际梳理了23个具体问题,请问你们是如何梳理的?”

“你们街道纪工委在落实每月一次的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中,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采取了哪些有效的举措进行监督跟进?”

……

这是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近日开展扶贫领域暗访督导的场景。

为抓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责任,近日,由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7个暗访督导组,对全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覆盖式暗访督导。

暗访督导主要围绕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落实、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基层医疗、“四个不脱”落实情况等8个方面内容,采取查看资料、实地调研、谈话了解、走访贫困户等方式,直插一线、进村入户、扑下身子、倾听心声,对全区各地各单位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进一步掌握整体工作进度,着力解决扶贫整改工作中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立即整改,在传导压力的同时力促责任压实、形成合力,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通过暗访督导发现各类问题18个,均现场予以反馈并督促立即整改;向区卫健委、医保局等4家单位发出工作提醒函4份,并督促其针对问题限期整改。

“脱贫攻坚事关全局,容不得半点敷衍。此次全覆盖式暗访督导,目的就是力戒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摸实情、查实况、解难题。”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该区将持续不定期开展此类暗访督导工作,让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成为脱贫攻坚之利器,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