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三举措”推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0-06-22 16:50    来源: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按照《贵池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近日,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廉政教育。派驻组第一时间内迅速将文件精神传达至各综合监督单位,督促其对相关党纪党规组织学习,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抵邪气、弘正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发放工作提醒函,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对各综合监督单位2019年以来的财务账目开展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福利、私车公养、违规报销出差费用等问题。共发现4个问题,发出3份整改工作提醒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党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在整改完成后及时向派驻组反馈。

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派驻组将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常态化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及时处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纵容姑息。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