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江街道:精准发力强化防汛监督检查

时间:2020-07-14 09:37    来源:秋江街道纪工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长江、秋浦河等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确保区、街防汛指令畅通,秋江街道纪工委聚焦监督职责,精准发力,对街道各单位防汛抗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一是在监督责任上发力。重点查看街村驻点干部值班值守和履行防汛职责情况、重点区域巡查值守情况、防汛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确保政令畅通,各项命令不折不扣得到严格落实。

二是从监督实效上发力。重点查看境内长江、秋浦河沿线堤段各村(社区)巡堤民工人数是否严格按要求配齐配足,查看巡堤人员是否按《堤防巡堤查险须知》要求进行巡堤查险,做到真巡堤、查真险。查看各村(社区)是否列出防汛重点地段,并安排人员对重点地段加强巡险。

三是从督促保障上发力。重点督查各村(社区)为街村防汛值班人员及巡堤民工提供后勤保障情况。查看是否搭建防汛工棚并通电,热水、食品等是否供应到位,是否为巡堤人员配齐手电、雨靴等必备工具,确保值班及巡堤人员无后顾之忧,尽心尽力保障大堤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