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0-12-31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年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特别是全区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该委把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作为边学边改的重要内容,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持续强化理论学习。通过“线下”专题辅导、集体学习和“线上”干部在线教育平台学习、学习强国自学等,结合中央纪委内网“在线培训专栏”、培训光盘讲义、《中国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内容,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探讨,确保政治学习效果。

狠抓机关自身作风建设。出台《关于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的通知》,围绕考勤管理、业务能力培训、案件质量、报送备案、“走读式”谈话安全监管等5个方面制定18项具体改进措施,进一步强化机关内部管理和监督制约,带头改作风、树新风。

不断优化队伍结构。从区内外选调12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传帮带作用,抽调4名年轻基层纪检干部参加委机关跟班学习,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新兵执纪执法专业化水平。

开展多形式教育培训。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案件审理等业务,邀请省、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和业内专家学者专题授课,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参加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举办的各类主题、专题培训,全方位、多维度强化干部培训教育,不断补齐干部能力弱项和工作短板,增强干部专业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带头改作风、树新风,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的监督,忠于职守、干净担当。”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