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谈体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担当作为不负韶华

时间:2021-06-07 16:05    来源:本站    分类:清风文苑,学习园地,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廉政教育,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英勇牺牲在抗灾抢险路上的绩溪县荆州乡原纪委书记李夏同志的微信签名,也是他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李夏同志用忠诚奉献兑现了铮铮誓言,用为民服务赢得了群众褒奖,用担当作为彰显了先锋形象。他以夏花般绚烂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纪检监察干部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

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用忠诚守护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第一线,肩负着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职责。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是一代又一代纪检监察干部用汗水、心血甚至是生命铸就的政治传统,是纪检监察工作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灵魂和生命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天职,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要“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在政治理论、路线政策、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各方面严要求、过得硬,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

忠诚是思想高地,干净是做人底线。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守住自身干净这条底线,用干净检视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2019年3月,我参与区监委一起留置案件的办理,主要负责审讯留置对象和制作讯问笔录,2名违纪违法人员目无法纪、行无底线的“活教材”给我再次敲响了警钟,让我切身感受到纪法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还记得其中1名留置对象在案件办理后期曾哭诉道,“我是一名老党员,受党教育多年,而现在的我却丧失了一名党员该有的原则和立场,悔恨交加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切实增强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用一言一行诠释干净的内涵。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一马当先敢担当,用担当践行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敢于担当,这是新时期的好干部标准,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特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选择逆行、迎难而上;面对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我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多少次委办公室、谈话室里不眠的灯火,折射出的默默耕耘;多少次办案遭遇瓶颈,大家相互加油鼓劲、努力坚持;多少次面对顽固分子的冷眼和不屑,我们用耐心细致的说服和牢记于心的党纪党规,使他们讲党性、明事理,这就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我们战斗在反腐第一线,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与使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有正确立场和鲜明态度,敢于同形形色色的腐败现象作斗争,以担当铸就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为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方能无问西东;砥砺奋进,定能不负韶华。我很自豪也很庆幸能够做一位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挺立在纪律的最前方。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背上“初心”的行囊,让青春在纪检监察事业中绽放绚丽光彩。

(作者:汪璨)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