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廉政时评】初心如磐跟党走 使命在肩勇担当

时间:2021-08-06 11:17    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派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分类:清风文苑     编辑:本站编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党内“纪律部队”,纪检监察机关要矢志不渝高举维护国家政权、捍卫民族复兴的利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坚定理想,增强永远跟党走的政治定力!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经历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党有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这些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百年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000余万名党员,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就是要一刻不停地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践行初心,增强为民服务的政治责任!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民之所向,政之所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落实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中。要紧盯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扶贫环保、涉黑涉恶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实效,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党和国家的执政根基。

严于律已,增强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自觉。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廉洁自律、恪守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在履行监督责任上不推让、不退缩、不懈怠,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斗争,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派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丁贞英)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