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砥砺奋斗,以青春之我助推中国梦

时间:2021-09-30 11:20    来源: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分类:清风文苑     编辑:本站编辑


历经两年多的不懈斗争,孟晚舟女士终于平安归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终以大国外交取得胜利。就她个人而言,自由得之于国之强大。如今日益强大的祖国曾走过坎坷艰难的岁月,历史的长河流淌过革命先辈的鲜血。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绝不能是呐喊助威的旁观者,这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不懈奋斗,以青春之我砥砺前行。

增强定力,筑牢思想防线。要牢记入职入党初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工作宗旨,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多生长在物质相对富足的年代,面对纷繁复杂的诱惑,要自觉抵御不正之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到对与党中央决策部署背道而驰的事坚决说“不”,对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的事坚决说“不”,对不利于社会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事坚决说“不”。增强定力,明辨是非,不越雷池一步。时刻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强自我锤炼,坚持刀刃向内,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内涵,坚守纪检监察人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

主动作为,提升工作能力。打铁还须自身硬,百炼才能出精钢。发挥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就要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增强群众意识、提升履职本领、丰富工作经验。在工作中把好纪律规矩这把尺子,带头学好用好最新的党纪法规新要求,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坚持党规党纪的“手电筒”既照别人,更照自己。时刻注意个人形象,沉下心来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扎实的工作实绩赢得群众认可。

久久为功,实现监督长效。要立足于战略高度和历史眼光,正确认识和深入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岗位职能,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对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监督,真正将政治监督挺在前面、做在实处,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既聚焦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又要做好“六稳六保”、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打基础、管长远、谋未来的工作,为可持续发展添动能;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压茬跟进,把初心使命化为具体行动,常态化开展监督工作,并确保监督取得长效。(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郭慧婷)


(作者:郭慧婷)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