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梅街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0-17 14:28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巡察反馈,本级巡视巡察,巡视巡察,信息公开,巡察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梅街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王玉平出席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卫东向梅街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陈玉伟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杨卫东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梅街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志军出席会议,梅街镇党委负责人陈玉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梅街镇党委进行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方面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卫东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梅街镇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得到较快发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工作作风不严不严不实现象依然存在、执行财务制度不严等。

王玉平传达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梅街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玉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梅街镇党委诚恳接受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照单全收,在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的基础上,逐项对照整改落实,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严肃认真做到以下三方面,一是提高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二是立行立改,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以察促进,用最实际的成效转化巡察成果。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梅街镇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梅街镇全体机关公务员、站所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