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清溪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0-17 14:58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巡察反馈,本级巡视巡察,巡视巡察,信息公开,巡察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清溪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盛敏虎出席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卫东向清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丁莉莉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杨卫东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清溪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志军出席会议,清溪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莉莉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至7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清溪街道党工委进行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工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能力欠缺等方面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卫东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清溪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领导得到加强,管党治党和反腐败力度逐步加大;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发展、创城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发展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足、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有差距等问题。

盛敏虎传达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着重强调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清溪街道党工委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切实扛起责任,深刻剖析原因,突出标本兼治,狠抓整改落实。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清溪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丁莉莉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清溪街道党工委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诚恳接受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更好地推动工作。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清溪街道全体机关公务员、站所负责人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