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梅村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0-17 15:03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巡察反馈,本级巡视巡察,巡视巡察,信息公开,巡察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梅村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黄立志主持召开向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徐志军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梅村镇党委书记徐翔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梅村镇党委进行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方面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立志在巡察反馈时指出,2018年7月份以来,梅村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人居环境得到改善,茶旅经济初见成效,为梅村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努力。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建党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缺乏力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等问题。黄立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建党制度建党的政治站位,不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理论用于实践的能力,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进一步增强守土有责担当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为企纾困能力和水平。

徐志军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梅村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二要确保巡察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梅村镇党委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来开展整改工作,尽量把工作往前赶。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要即知即改、马上整改,确保立竿见影,取得实效: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要锲而不舍、紧盯不放,确保常态长效,久久为功。三要强力推进巡察整改常态长效。要把整改成果通过行之有效的制度固定下来,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办事处事成事,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

徐翔表示,梅村镇党委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落实政治责任,搞好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梅村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梅村镇全体干部、13个村居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