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池州市贵池区投资促进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3-12 14:29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巡视巡察,巡察整改,本级巡视巡察,巡察工作,通报公告     编辑:本站编辑


(社会通报稿)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7日至2020年6月24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投资促进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年8月20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定,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区委巡察组向我中心反馈意见后,中心党组立即召开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分解到各科室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中心党组认真研究分析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研究制定了《关于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措施15条,落实相关责任领导,建立整改台账销账制度,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对现有9项制度,严格对照现行规定,重新进行了梳理、检查,其中新制订制度1项,修改制度2项。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二、整改进展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关于“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刻”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二是推动学习转化。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安排一名班子成员结合上次学习内容谈心得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解读。研究制定《区投资促进中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有关措施重要举措实施方案》,制定务实举措7条,重点抓好外出宣传推介、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要素保障、坚持产业招商、拓宽招商渠道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2.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调整学习计划。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4篇。二是制定落实举措。研究制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坚持锁定长三角重点城市区域,真正“走出去”开展多形式高质量的招商推介活动,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对接力度,继续以延链补链强链为导向开展招商活动            

3.关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分析研判。在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深入分析我区招商引资工作,指出存在问题,提出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招商形势的分析研判。二是精准招商定位。编制《贵池区产业招商方案暨产业招商路线图》,谋划编制招商项目180个,在全国摸排目标企业300余家,加快推进我区产业精准招商进程。三是落实项目预审。严格开展招商引资项目预审工作,扎实做好项目落户源头把关,在20次区招商引资项目预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审议项目26个,通过预审项目24个。四是强化宣传推介。先后指导配合里山街道、涓桥镇、梅村镇、殷汇镇、唐田镇赴福州、广州、苏州、温州、湖州等地举办专场招商推介活动5场,推介客商近200人次,加大项目信息搜集精准度。五是严格督查考核。每半月通报全区外出招商情况,每月通报各地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多次赴相关镇街道和园区实地督查省外亿元以上项目,重点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主要问题,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各类困难。            

4.关于“主题教育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扎实抓好理论学习、招商破题、干部监管、基层调研等方面问题的整改工作,对梳理出的4个领导班子问题,15个领导班子成员个人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5.关于“招商经费使用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制度约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重点学习《关于印发<贵池区招商引资接待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在日常接待及经费报销过程中,坚持做到“一事一审批,事事有明细”,严格落实招商接待“四单”制度。二是开展全面自查。针对巡察反馈的有关问题,对照《贵池区招商引资接待管理暂行办法》、《池州市贵池区区直机关差旅费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调整池州市贵池区区直机关差旅住宿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并请相关招商组牵头单位协助清退相关费用5773元。            

6.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修订完善《区投资促进中心财务审批制度》和《区投资促进中心接待制度》,明确财务支出程序和财务审批权限,做到附件齐全,坚持勤俭节约,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力情况方面            

7.关于“党建引领作用不凸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四个方面,制定中心年度党建工作“三个清单”,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制定《区投资促进中心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实施方案》,每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职责作出承诺,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8.关于“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对“三会一课”重要性的认识。在每月“党员活动日”,除了开展常规集中学习外,分别会同秀山社区开展秀山大舞台“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和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秋江街道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深化“三会一课”内容。            

9.关于“干部职工队伍活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围绕《勇挑重担,做一名主动作为的共产党员》召开专题党课,教育机关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树立为民之情,强化宗旨意识。研究制定《                区投资促进中心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和每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具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修订完善《区投资促进中心考勤及请假制度》,定期开展工作纪律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机关作风建设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66-2023932;邮政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9201室;电子邮箱:gcqzsj@163.com。            



中共池州市贵池区投资促进中心党组            

                         2020年11月20日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