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3-12 14:30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巡视巡察,巡察整改,本级巡视巡察,巡察工作,通报公告     编辑:本站编辑


(社会通报稿)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5月1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编办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年8月1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定,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区委编办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实践抓紧抓好。为抓好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区委编办成立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整改专题会议3次,并专程到区委巡察办汇报,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区委编办认真研究分析巡察整改反馈意见, 针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力情况等方面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区委编办《关于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具体内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提出整改具体措施,落实相关责任领导,列出完成具体时限和责任科室、责任人,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区委编办边整改、边总结,及时总结整改工作经验,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对现有制度进行了梳理、检查。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二、整改进展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方面的问题            

1.关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落差:①机构改革成果巩固和深化意识欠缺;②部分事业单位改革推动乏力; ③机构编制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了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并形成了《关于区级机构改革“回头看”的调研报告》,提出改进我区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提供参考。二是加大事业单位改革推进力度,全面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5月14日召开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印发《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通知》;8月20日召开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调度会;9月4日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6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9月21日召开区委编委会议,撤销6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至此,全区7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全部完成。三是通过人员自然减员、控制人员流入以及单位人员调剂等多种途径逐步消化超编问题;举办了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业务网上办理业务培训会议,全面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业务网上办理工作。            

2、关于“主题教育开展不严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召开会议,梳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中自我剖析问题整改情况,对问题清单中的10个问题逐项对照,梳理班子问题4项,个人问题6项,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逐一落实。今后将加强整改,针对问题清单将严肃审核把关,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3、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今年已召开2次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会议,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精神;修订完善区委编办微信QQ群管理制度,加强对区委编办微信、QQ等工作交流群日常监督和管理。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方面的问题            

4、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落差: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不实;廉政风险排查防范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情况:定期与派驻纪检组沟通协调,每季度召开区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并邀请派驻纪检组指导监督,会上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制定《2020年度区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根据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修改完善区委编办廉政风险点共15项,制定2020年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一览表共19条。            

5、关于“执行财经制度不严:①报销不规范;②票据未及时缴销、资金收入未及时缴库;③违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召开区委编办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池州市贵池区区直机关差旅费管理暂行办法》等财务政策法律法规,树立财经纪律意识;建立健全区委编办各项财务制度,严格执行财务规定,规范报销手续;按照财务管理有关规定,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已按规定逐一整改到位。对相关责任人因工作疏忽造成财务装订不规范的问题,在职工会上进行了批评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三)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力情况方面的问题。            

6、关于“党建弱化①支部换届不及时②组织生活不经常;③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0年6月已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按规定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支委会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扎实规范开展;认真落实区委组织部、区直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区委组织部、区直工委开展的各种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支委会委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66-5204973;邮政地址:贵池区政务新区6236室;电子邮箱:870033196@qq.com。            




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26日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