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8年区委第二轮巡察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8-05-04 17:29    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分类:巡察工作,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5月3日,贵池区召开2018年区委第二轮巡察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周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金刚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巡察采取“常专结合”的形式,对牌楼镇、梅村镇、杏花村街道、梅龙街道等4个镇街在开展常规政治巡察的同时,对扶贫领域进行专项巡察。政治巡察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情况,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发现问题,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重点查找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以权谋私和扶贫领域中的其他违纪违规等问题。

会议强调,巡察组在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使巡察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惩治腐败的“利剑”;突出重点问题,精准发力、有的放矢,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会议要求,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自觉,坚决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的工作,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锻炼的过程,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依纪依规进行巡察,圆满完成这次的巡察任务,向区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动员会结束后,参加本轮巡察的全体人员参加了由区委巡察办组织的业务培训。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