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贵池: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夯实信访分析基础

时间:2020-03-09 15:38    来源:本站    分类:信访举报,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年来,贵池区纪委严格按照“三转”工作要求,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强化信访件办理质效,着力加强信访举报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办信办案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问责和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依据。2019年,该区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件396件,同比减少7.26%。其中,检举控告类转交办145件;筛选出的高质量问题线索安排本委初核37件,函询9件。

该区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全面建设”的整体思路,依照“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利于工作”的原则,将全区21个镇街道、园区划分为6个监督执纪协作区,在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下,统一整合监督执纪力量,统一使用信息资源,统一协调指导,对归属单位的疑难、复杂信访件实行协作区办信,确保信访举报件按期保质办结,有效解决了基层监督执纪人员不足、手段不强、业务不精等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办信力量,破解了基层办信难题。

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大数据”,定时对信访举报数据进行梳理汇总、综合分析,及时发现重大问题、重点领域的数量变化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做好信访分析研判工作,不断加强对全区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

为严格把关办信质量,该区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方式,对调查核实的交办件和重要的转办件,由区纪委信访件审核小组集体审核,上会通过后予以报结。对重复访、越级访和多人联名信访举报件的优先研判,必要时提级办理,切实做到反映的问题不查完不了结、调查的问题不查清不了结、结论定性不准确不了结、未向实名举报人反馈不了结,确保信访件办理质量与工作效率并存,调查结果经得起检验。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