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时间:2019-09-30 15:43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9月30日,贵池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唐晓强主持会议,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推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关于推深做实“打伞破网”专项整治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通知》精神;通报了专项斗争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惩腐打伞破网有关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主要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深入推进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

会议指出,要着力强化协同配合,严格落实问题线索移送处置机制,坚持信息互通,强化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会商、研究查办措施;要加强线索梳理,健全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核对制度,建立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台账,切实把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底数摸清、台账查清。

会议要求,要严格案件筛查,关注在侦重大黑恶案件,落实“两个一律”要求,深挖背后的腐败和“伞网”问题线索,对已侦查终结的重大黄赌毒犯罪团伙案件、涉黑组织犯罪和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进行逐案筛查,深挖彻查。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