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协作区为镇街交叉办案“换挡提速”

时间:2019-12-13 10:20    来源:纪检监察二室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这次我们街道的问题线索办理,要不是协作区提供平台,从1家单打独斗换挡成4家聚力联手,集中人员,交叉办案,这么复杂的问题线索不会在短期内高质量办结。”贵池区江口街道纪工委书记汪胜年感慨地说。

核查组人员在协作区会议室研究问题线索

这是贵池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作区协同作战、聚指成拳作用的一个缩影,该区依照“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利于工作”的原则,将全区21个镇、街道、园区划分为6个协作区,并以协作区为单位,统一抽调监督执纪力量,统一使用信息资源,统一审核把关,统一协调服务,有效解决监督执纪人员不足、手段不强、业务不精、经费不够、环境不优问题,为推深做实全区监督执纪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此次问题线索的移交办理过程中,各协作区负责人第一时间召集有关人员召开问题线索核查分析会,及时调集辖区内各镇街纪检人员组成核查组,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明确分工,针对问题线索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业务培训和方案指导,确保核查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执行,着力为镇街交叉办案“换挡提速”。

“为进一步优化协作区问题线索办理流程,我区相继制定和完善了《贵池区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职责》《协作区谈话函询流程图》等规范化工作制度8项,着力补齐镇街纪工委办信办案短板,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质量和水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