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0-04-27 08:57    来源:宝地贵池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4月26日,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区委书记高峰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马胜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区政协主席吴波,区委副书记吴金刚等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今年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更是深刻汲取赵正永、张坚案教训的实际举措。市委、区委充分结合实际,以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目的就是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以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推进管党治党全面从严。要坚持“三个摆进去”,切实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时常检视反思,真正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锐利武器,更好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真干实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深化。对照“四联四增”,推进自我革命,开展好“政治体检”。要做到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必须敢于担当尽责,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必须全面从严从实,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必须深化作风建设,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警示教育的有力举措,推进整改提升见质见效。要对照区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抓紧抓好本单位的组织实施。一要坚持深“学”夯基础,深化以案示警。要将会上学习的文件及通报作为各单位集中研讨的重要学习材料,切实对照反思、从思想深处受警醒。同时,各系统各领域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本系统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以及相关党内法规结合起来,有针对性的强化学习。二要坚持真“查”纠根源,深化以案为戒。要对照“十查十做”,深入查找制度短板和监管漏洞,并在民主生活会上做好检视剖析。三要坚持实“改”促提升,深化以案促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时限、同力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过半”的时限基本一致。要统筹推进这些工作,发现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列进“四清单”,以警示教育为契机,抓好整改促发展,真正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部分区委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