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紧盯中秋国庆 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时间:2020-09-28 11: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近日下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重申“两节”期间纪律,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重要节点,持续发力加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通知》重申节日期间“七个严禁”,并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四风”问题,在中秋国庆期间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重点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警示震慑;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査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同时要求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和国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紧盯年节假日、操办婚丧喜庆等重要节点,通过组织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严肃纠治餐饮浪费行为。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纠治“四风”为重点,持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紧盯重要节点和假期,围绕公务用车使用、财务支出以及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镇街为民服务大厅为民服务等,先后开展了3次作风建设专项检查。 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整治“吃喝风”为重点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并开展了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回头看”。同时充分发挥“多位一体”协同监督作用,围绕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了处理。截至目前,该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1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4人,通报曝光9起13人。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必须坚持长抓不懈、久久为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把作风建拎在手上、抓在日常,以“三严三实”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