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贵池:持续发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7-21 15:22    来源:池州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自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启动以来,贵池区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和安排,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力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深做实。

自觉对齐营造氛围。该区委常委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4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严格按照市区要求认真开展学研对照。全区78个乡科级单位517名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跟进,积极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形成了一级带一级,层层抓教育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营造了浓厚的警示教育氛围。

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将由区级负责同志牵头的疫情防控包保督导组同时作为各镇街、园区深化警示教育的指导组,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注重对政法系统等案发单位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审核把关,严防走过场;组织部门将深化警示教育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抓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力促作风改进、思想转变。

用活典型敲响警钟。不断丰富教育载体,拓展警示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梳理四届区委以来查处的14个典型案例编印《贵池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和《贵池区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学习材料》,发放至全区四大班子和78个乡科级单位组织学习教育;在全区21个镇街园区和27个重点区直部门组织开展送廉课进基层活动,运用发生在本地本系统本单位的典型案例,警醒广大干部要汲取教训、以案为戒,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努力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真查实改力促深化。区委围绕“十查十做”,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检视”,共检视发现四个方面问题8条,制定整改措施12项;4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对照检视发现问题170个,制定整改措施195个,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 同时坚持学、查、改融会贯通,将脱贫攻坚专项监督行动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落细落实全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成立7个暗访督导组对镇街、相关区直单位以及扶贫成员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先后发现问题37个,发出工作提醒函8份,并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认真梳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及制度规范执行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共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3件6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