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强化会风会纪督查 推动严实作风建设

时间:2022-08-02 16:45    来源: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本次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均须参加,而且上级院对参会人员着装、进入会场时间等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结合这些要求逐项抓好督查。”这是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结合最高检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推进会,部署会风会纪专项监督工作的一幕。

会议期间,督查人员查看会议签到记录,核对到会人员,并对会场纪律全过程监督。“本次会议实到与签到情况一致,未发现代签、提前离场等现象,总体情况良好,但少数干警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着装不规范、手机未按要求设置......”督查结束后,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制发了书面通报,重点指出会风会纪方面存在的不足,警示提醒、纠偏正向。

会风会纪体现着工作作风,该纪检组还从提高思想认识、严明会议纪律、严肃请假制度、严格责任落实四个方面,向驻在单位及时提出建议,院党组就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印发专题通知,将落实情况与评先评优相挂钩,对屡教不改、造成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坚决正会风促作风。

“我认为,树立端正政风、弘扬优良作风,是我们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必然要求。抓机关作风必须要抓会风,抓会风就要从抓会纪入手。加强会风会纪督查,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机关人员纪律规矩意识,推动纪律严起来、作风实起来,规范个人言行举止,振奋干警精气神,从而为做好检察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天兵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