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开设“身边人”课堂 力促警示教育有形有效

时间:2020-06-03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天的‘身边人’警示教育课堂,讲到的钱某、金某以前都是我的同事,我脑海中一直以为他们工作能力强、能吃苦、能干事,刚才听了他俩利用手中公权力进行违纪违法活动的事实,心情难以平静。这次鲜活的警示教育直触灵魂,教训极为深刻!这样的错误绝不能在我们的身上重演。” 池州市贵池区交通局一名党员干部接受“身边人”课堂警示教育后感触颇多。

这是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开展,开设“身边人”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课堂的一次生动实践。课堂通过身边“活教材”的点评、问题根源的剖析,警示教训的提出,给人以强烈的心理冲击和震慑,增加了警示教育的冲击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教育引导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越雷池。截至目前,该区已开设以“身边人”为活教材廉政课堂18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000余人,确保了警示教育既有形又有效。

据悉,为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前,以案示警,通过委班子成员送廉课下基层、编印“身边人”典型案例读本向全区各单位发放等方式,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近期,该区纪委监委还安排委班子成员挂点联系19个镇(街道)及29个重点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教育。

“处分不是目的,教育转化才是根本。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身边人’违纪违法课堂设置,强化常态化警示教育,抓实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做好查办案件成果转化,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方、警示一片的目的。”本次警示教育课堂主讲人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