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10-10 16:57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信息公开,巡察反馈,巡察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9月1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组长黄立志代表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巡察情况反馈。区委巡察办副主任何晴出席会议,区科协党组负责人张茯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14日至4月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科协党组进行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方面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立志指出,2021年以来,区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立足区科协职责定位,为推动贵池区科协事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努力。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武装不紧迫,学以致用未见效;全民科学素质牵头单位作用发挥不到位;对科技工作者引领服务不到位;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行动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够实;机关党建工作标准不高等。黄立志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二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区科协工作走深走实;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强化干部担当意识。

张茯岺表示,区科协党组虚心接受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照单全收,在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的基础上,逐项对照整改落实,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严肃认真做到以下三方面:一是要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跟踪问效,紧盯落实。二是要综合施策,分类解决。找准问题切入点,注重整改过程中的系统性、整体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逐步推进。三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科协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科协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