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攥指成拳 常态化保障村级小微权力监督落地生效

时间:2021-07-07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我们的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半年多,截至目前,录入数据2.78万余条,访问量达69.27万余次,群众关注度高,今天请各单位过来,主要是请大家就这半年多来平台的运行情况进行梳理、会商......”以上,是贵池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规范运行协同监督联席会议上的一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推深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建立保障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规范运行协同监督机制的通知》,在全区构建起全方位、常态化的协同监督网络,保障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据悉,该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该区财政局、区民政局等13个区直相关部门在落实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中的职能职责,通过建立定期会商、随机抽查、线索移送、工作考评等四项制度,充分发挥各相关职能部门在保障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规范运行中的主体作用,确保平台规范有效运行。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村(居)延伸,实现基层小微权力的规范行使,离不开我们基层各部门监督力量的整合,攥指成拳,形成合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的主线作用,以落实协同监督机制为抓手,把握好小微权力监督这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向基层延伸的落脚点,切实提升该区基层治理的水平与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