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举措践学《监察法》

时间:2018-04-03 15:27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廉政教育     编辑:本站编辑


《监察法》颁布以来,区纪委结合2018年第二例留置案件实践,通过专题讲座、例会学、座谈学等形式,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在纪检监察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



组织专题讲座全面学。区纪委监委召开业务培训会,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监察法,请法院、检察院系统专业人士上课,全面领学、解读监察法条文。区纪委、监委领导带头上课,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监察法原文。

结合留置实践重点学。目前,区监委正在办理今年第二例留置案件,办案组成员利用办案间隙学习监察法,对照法律规定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办案细节、规范办案流程。

突出实效抓个人自学。区纪委、监委购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书籍,发放到每一名机关干部手中。要求机关干部个人开展自学、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切实搞清弄懂监察体制改革核心问题,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监察法的自觉性。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