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贯彻学习省纪委扶贫领域问责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时间:2018-11-22 14:38    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2018年11月20日下午,贵池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讨论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室负责人、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扶贫领域问责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的通知》(皖纪办明电〔2018〕37号)文件精神和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就扶贫领域问责工作答记者问精神,与会同志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会议一致认为,《通知》出台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扶贫领域问责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和省纪委监委答记者问精神,在工作中把握问责的重点,提高问责的质效,对一般性工作失误、未造成严重后果的过失行为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理,对严重违纪的失职失责和贪污行为甚至违法行为严厉问责,做到精准执纪、精准问责。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善于学思践悟,提升履职水平,全面履行好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各镇街道、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当前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